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学院专业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中医康复学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医康复学

专业名称:中医康复学

报考科类:文理兼收

修业年限:5年制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与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中医康复学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兼具现代医学与康复医学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中医临床与康复诊疗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创新、创业及社会服务能力,能在各级医疗机构、康复机构、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等从事中医康复工作的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学生学习中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医学、康复医学基本知识,完成中医康复临床技能专业训练,具备运用中医康复技术进行预防、保健、诊疗、康复等方面的素质和基本能力,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1)具有运用中医理论和康复技能全面、系统、正确地进行病情诊察、病史采集、病历书写及语言表达的能力。

2)具有运用中医及中医康复理论和技能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辨证论治和康复的能力。

3)具有运用临床医学知识和技能进行系统体格检查的能力,具有运用临床医学及现代康复医学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初步诊断、治疗和康复的能力。

4)具有对患者和公众进行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及康复等方面知识宣传教育的能力。

5)具有阅读中医药古典医籍以及搜集、整理、分析临床医案和医学相关文献的能力。

6)具有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够利用图书资料和计算机数据库、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获取新知识及研究医学问题。

7)熟悉卫生法规,了解国家有关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

主干学科:中医学、中医康复学

核心课程: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康复评定学、康复治疗学、临床康复学等。

专业特色:我校中医康复学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该专业中、西医学的教育教学实力雄厚,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相结合,专业特色鲜明。该专业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主要临床教学基地,可以为学生培养创造良好的中医康复临床实践教学条件。该专业注重学生守正创新能力的培养,着重中医学及康复医学治疗技术、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力求将学生培养成能适应康复、医疗、预防、保健、健康养老等多领域相关工作能力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医康复专业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报考中医类医师资格证,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康复机构、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中医临床医疗、康复治疗、预防保健、健康管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


上一篇:护理学
下一篇:康复治疗学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