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学院介绍

体育健康学院成立于2020年11月,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2人,高级职称中青年教师达85%以上设有5个教研室和3个实训教学中心,分别是:运动康复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球类教研室、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军事教研室,运动生理学实验室、运动康复实验中心、导引养生中心拥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引养生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King运动俱乐部是中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学校会员单位和全国跳绳大众等级考级点。

学院招收运动康复本科专业,本专业从两方面体现了中医“康体结合,健身复能”的思想。一方面突出中医特色康复课程,依托学校中医药资源和民族传统体育学科特色,结合中医“治未病”理念,发挥中医康复技术在运动损伤和疾病康复中的应用,使学生不仅能掌握运动康复、体育学等理论和知识,还能掌握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强化运动康复技能实训,依托学校附属医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校内专业实训室,开展运动康复见习、专业模拟和实训,通过实践、实训教学,学生能够掌握扎实的康复评估、运动干预技能,达到康复治疗师执业要求。本专业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运动科学、康复医学、中医学知识体系基础,掌握运动康复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康复职业能力和康复服务能力,能在各级保健康复机构、医疗机构、运动训练基地、体育科研机构、健身机构、疗养院等部门,从事现代康复、传统康复、运动康复,以及运动伤害防护、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健康指导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运动康复专业是新兴的体育、健康和医学交叉结合的前沿学科,目前我国正面临着运动康复专业人才紧缺的局面。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医疗机构康复医学科、社区康复中心、体育医院、运动队、残疾康复机构、福利院、学校等部门从事运动康复治疗、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等康复治疗工作。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