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学院介绍

岐黄国医书院是在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下,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路志正中医药研究院、江西中医药大学共同发起组建的。书院将现代院校教育与传统师承教育模式互补融合,遵循中医教育规律、中医人才成长规律,通过构建师承团队、择优选拔学生、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方法、夯实经典研修、严格考评管理等多种形式,探索了一条院校教育、师承教育、书院教育“三式融通”的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培养新路径,培养了一批信念强、素质高、理论实、技能精的人才,为高层次中医人才培养、中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

2016年12月,书院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立为中医专硕培养与中医规培相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单位。2019年10月,书院的教学改革探索荣获江西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被列入教育部研究生培养典型案例。2019年12月,书院获批国家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专业基地。书院师资力量雄厚,汇集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名老中医和优秀中青年教师,专家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展示过精湛的炮制技术。书院报考人数逐年上升,优质生源显著增加。

书院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上级主管部门、业内专家、用人单位及社会舆论的高度认可。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中医药报、人民网、新华网、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书院进行了广泛的报道。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