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学院专业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报考科类:理工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与计算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包括计算思维在内的科学思维能力和设计计算解决方案、实现基于计算原理的系统集成能力,综合素质良好,能通过继续教育与其他的终身学习途径拓展自己的能力,了解和紧跟学科专业发展,在计算机系统研究、开发、部署与应用、特别是医药领域信息化建设等相关领域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接受从事计算机研究与应用的基本训练,具备研究和开发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基本能力和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有坚定的政治信念。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掌握从事本专业工作所需的数学和其他相关的自然科学知识以及一定的中医药学、经济学、管理学等方面的知识;

3.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理解本学科的基本概念、知识结构、典型方法。建立数字化、算法、模块化和层次化等核心专业意识;

4.掌握计算机学科的基本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工程意识,并具备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具有创新意识,并具有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初步能力;

6.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独立工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核心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常用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概论、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医药应用、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创办于2000年,2019年获批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获评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四星级本科专业,2008年被评为江西省特色专业,2010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2021年获批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招生资格,是国内中医药院校中最早的硕士学位授予点,2013年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017年硕士点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本专业培养具有中医药知识背景的计算机人才,是区别其他高校计算机专业的显著特色。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其他相关自然科学知识以及中医药知识,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掌握计算机学科的基本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掌握工程技术和团队合作意识、方法,能够解决中医药信息化和其他领域信息化实际问题的专业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医药卫生机构、公共卫生防疫、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软件开发与应用、数据库开发与维护、计算机教育等工作。


上一篇:生物医学工程
下一篇:护理学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