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学院专业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运动康复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运动康复

专业名称:运动康复

报考科类:体育类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运动科学、康复医学、中医学知识体系基础,掌握运动康复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相关知识,有一定教学科研能力,能在各级保健康复机构、医疗机构、运动训练基地、体育科研机构、健身机构、疗养院等部门,从事现代康复、传统康复、运动康复,以及运动伤害防护、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健康指导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运动科学、康复医学、中医学基础知识,掌握运动康复专业的理论、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备在各级康复机构开展康复治疗工作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运动科学、康复医学、中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康复评定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和运动伤害防护技术;

3.具备骨骼肌肉损伤、慢性疾病、神经病损的基本康复治疗能力,以及运动伤害的评估与处理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运动康复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具有分析问题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具备开展运动康复各个领域工作的能力。

主干学科:体育学、人体运动科学、康复医学

核心课程:运动解剖、运动生理、运动损伤与康复、健康教育学、康复医学概论 、康复评定学、运动康复治疗技术、肌肉骨骼康复、慢性病管理、经络腧穴学等。

专业特色:

1.突出中医特色康复课程。依托学校中医药资源和民族传统体育学科特色,结合中医“治未病”理念,发挥中医康复技术在运动损伤和疾病康复中的应用,使学生不仅能掌握运动康复、体育学等理论和知识,还能掌握中医基础理论知识;

2.强化运动康复技能实训。依托学校附属医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校内专业实训室,开展运动康复见习、专业模拟和实训,通过实践、实训教学,学生能够掌握扎实的康复评估、运动干预技能,达到康复治疗师执业要求。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康复机构、体育科研院所和教学单位,从事运动康复治疗、运动健康指导、健康管理、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等工作。

上一篇:招生专业
下一篇:药物制剂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