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学院专业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中医学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医学

专业名称:中医学

报考科类:理工

修业年限:5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进步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胜任力,较强的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系统掌握扎实的中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中医思维与专业实践技能,从事中医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及相关工作的中医学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医学的基础知识和相应的诊疗技能,掌握中医学基本理论、治法、方药和诊疗技能,以及现代医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对常见疾病进行辨证论治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中医学基础理论、方药理论和临床医学理论,熟悉中医经典理论;

2.掌握现代医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3.具备中医常见病证的辨证论治和急、难、重症的初步处理能力;

4.具备熟练阅读古典医籍和查阅专业外文资料的能力;

5.具备主动获取知识、掌握相关领域科技发展动态的能力和从事中医药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6.具备一定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

7.掌握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本知识和科学方法,并能用于指导未来的学习和医疗实践。

主干学科:中医学、临床医学

核心课程:方剂学、中药学、中医诊断学、诊断学基础、内科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等。

专业特色:我校中医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在通识教育基础上,开创了书院式教育模式,不但注重中医思维的培养和中医临床技能的训练,也着力于学生人文素质的提升、中医文化的熏陶和学生发展潜力的塑造。开办中医摇篮班、中医科研实践班并开展师承教育,全方位地为学生早临床、早实践奠定基础。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报考中医类医师资格证,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中医临床诊疗、预防保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

 

上一篇:中医养生学
下一篇:招生专业(1)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