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学院专业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中医养生学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医养生学

专业名称:中医养生学

报考科类:文理兼收

修业年限:5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系统掌握中医学和中医养生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既有较强的中医临床诊疗能力,又有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医院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中医养生、治未病、健康养老、医养结合、健康管理、健康传播、教学科研等工作。培养有志于建设“健康中国”,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新性发展,为全人类健康事业服务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医学和中医养生学的知识和技能,掌握中医养生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中医诊疗、养生保健、营养调理和健康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1.掌握中医学和中医养生学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2.具备坚实的中医药基础知识和技能;

3.能运用中医养生及中医临床的知识和技能,进行大众养生指导和个体化养生方案制定,具有推广普及中医养生文化、传播大众健康知识、专病专养的能力,能够从事临床医疗、养生保健、营养调理、药膳食疗、健康咨询等工作;

4.具备主动获取知识、掌握相关领域科技发展动态的能力和从事中医药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5.具备一定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

主干学科:中医学、中医养生学

核心课程:方剂学、中药学、中医诊断学、诊断学基础、内科学、中医养生学、中医养生方法技术、中医食疗学、养生各家学说、中医健康管理等。

专业特色:中医养生学是基于中医理论,综合运用中医临床、中医养生、中医体质学说等理论和方法,全面促进人体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学科。本专业通过强化中医人文素质培养,加强中医经典研读,加强中医思维训练,加强养生实践能力,培养既有扎实养生学功底,又有较强临床能力的复合型中医药养生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报考中医类医师资格证,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健康养生企业、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中医临床诊疗、养生保健、健康管理咨询、中医养生科学研究和健康养生保健产品生产、研发、销售等工作。


上一篇:预防医学
下一篇:中医学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