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学院专业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市场营销(中外合作)

专业名称:市场营销(中外合作)(专业代码:120202H)

报考科类:文理兼收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进步和全球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具有实践能力与沟通能力,能在国内外医药企业、跨国医药公司、涉外医药经济贸易、国际贸易公司、国内外企业、相关教育培训咨询公司、政府机构、商务活动策划公司及其它相关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管理、咨询、政策研究、教育、培训、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医学、药学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营销技能训练,具有从事医药产品及其它产品的经营、销售、管理等专业工作的实际能力。本专业采取“3+1”的基本培养模式。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专业课程由我校和英国博尔顿大学派出优秀教师进行讲授,完成所有课程并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由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对第四年选择申请赴博尔顿大学留学的学生,需达到博尔顿大学入学要求,在完成该校规定的课程且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英国博尔顿大学授予的相关专业学士学位。其余学生则继续在国内完成实习等其它环节的学习。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具备较强的计划、组织及分析判断能力,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对相关领域的市场及营销管理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与解决对策;

2.能够规划企业营销战略,合理设计市场推广方案,高效管理销售人员,有效实施网络销售,维护客户长期关系,科学开展品牌管理,熟练运用大数据进行营销设计;

3.具备较强的语言和书面表达能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具备较强的责任感与敬业奉献精神,能够在一个工作团队或项目活动中作为成员或者骨干有效地发挥作用;

4.能够带领团队开展市场调查分析、营销策划、渠道管理、销售管理、广告策划、市场开拓等相关业务模块的项目工作,分析并解决较复杂的或部分非常规的营销管理问题;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和科研能力;

6.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

7.具备较强的行业和市场洞察力、执行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与坚忍不拔的精神,能够在行业领域进行开创性的工作。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

核心课程:会计学、财务管理与决策、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当代市场营销学、物流与运营管理、消费者行为学、网络营销、财务管理与决策、医药产品推销理论与技巧、医药广告学等。

专业特色:

1.采用3+1办学模式。本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我校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是学校利用自身办学优势,引进博尔顿大学的教学资源,培养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并具有国际营销标准的高级营销人才。本专业执行中英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由中、外教师联合执教,培养规格符合国际标准,学分双方互认,学生不出国就可以享受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第4年达到要求的同学可赴英国博尔顿大学学习,符合博尔顿大学学位授予条件的同学后将获得该校相关专业学士学位;

2.国际化的师资队伍。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同时具备扎实的药学、医学和市场营销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三分之一以上的专业课程由外教全英文授课,50%的专任教师有出国留学经历;

3.突出国际医药市场人才培养。随着医药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大量国外医药企业进入我国,医药产品的弹性系数小,专业性强,要求市场人员具有扎实的医学知识及药学知识,同时具有国际视野。因此,国内外医药市场的产品销售需要专业的营销精英。本专业立足于国内外医药市场,培养专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医药市场营销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跨国医药公司、涉外医药经济贸易公司、国内工商企业等单位,从事相关产品的营销、推广、市场分析、市场调研、商务活动策划、国际市场营销、咨询、政策研究等工作。

 


上一篇:药物制剂
下一篇:市场营销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