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学院专业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英语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英语

专业名称:英语

报考科类:文史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双惟”育人理念,弘扬“惟学、惟人、求强、求精”校训精神,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丰富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和必要的中医药学基本理论与知识,能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中医药文化传播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爱国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人文与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的英语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英语文学赏析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备获取和更新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以及运用本专业知识进行思辨、创新和参与科学研究的能力。学生应掌握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1.掌握英语语言知识和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语言技能;

2.掌握英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历史与现状等相关知识,具有较丰富的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

3.具有一定水平的第二外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实际运用能力;

4.掌握一定的中医药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5.具有较强的中医英语翻译与中医药文化传播的能力;

6.初步具备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较强的自学能力。

主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翻译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概论、中医英语翻译、中医英语阅读、跨文化传播、英美文学选读、英语国家概况、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听力等。

专业特色:英语专业是江西省一流专业,培养具有扎实英语综合能力、良好语言交流能力、中医药专业基础知识,能在医疗企业、医院、学校等机构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具有雄厚的教学师资力量,教授及博士占比达到30%以上,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30余项,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0余项。本专业拥有中医翻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1个,校级重点学科2个,校级教学团队3个。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学校、医企、医院、科研等机构从事与中医药对外交流、产品推广、教学、英语翻译、科研研究、管理等工作。


上一篇:保险学
下一篇:音乐治疗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