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2017年招生工作答考生问
日期:2017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1如何报考江西中医药大学免费医学定向生,有什么政策和优惠条件?

答:我校2017年继续承担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学历层次为本科,仅限理工类考生报考,计划30名,专业为中医学。免费医学生定向招生计划面向江西省,只招收农村高中毕业生,定向生须参加全国高校统一入学考试,在提前本科二批次录取。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之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定向本科生毕业后到定向县辖区内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财政对定向培养项目实行补助。

2、贵校市场营销(中外合作)专业的培养方式如何?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何种证书?该专业院校报考代码是多少?

答:学校开设的市场营销(中外合作)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我校与英国波尔顿大学(University  of Bolton,下称波尔顿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方案由我校与波尔顿大学共同制定。专业课程由我校及波尔顿大学派出的优秀教师讲授。本专业采取“3+1”的培养模式,前三年在我校学习,符合条件者第四学年可以自愿申请赴波尔顿大学学习,其他同学则继续在国内完成实习等其他环节的学习。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完成所有课程及其他教学环节,经考核合格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由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赴波尔顿大学学习的同学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及其他教学环节,经考核合格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通过学分互认,可获得由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及波尔顿大学授予的商务管理(市场营销)文学荣誉学士学位(BSc(Hons) Business Management(Marketing))。

该专业在江西省招生报考代码为8248,其他省份以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3、贵校开设的非医药类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是什么?

答:我校开设的非医药类专业主要根据当前医药卫生行业的人才需求趋势,依托本校中医药主干学科专业优势,培养具有医药背景的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与其他大学相比有着独特的优势。例如:英语(医药)专业侧重培养有扎实的英语能力,同时又具备中医药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应用心理学专业由于开设了多门医学课程,引入中医诊断和治疗心理疾病的理论,培养学生具备运用医学心理学技术诊疗各种心理疾病的基本能力;保险学(健康保险)专业学生须熟悉基本医学知识,全面掌握医疗保险程序、规律和方法,具备健康保险核保理赔和健康保险营销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医药信息管理)专业学生须系统掌握计算机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了解医药专业基础知识,具备医药应用软件、医药信息系统和数据库软件的设计与编制等能力。相关专业详细介绍请参见我校招生信息网。

4、贵校往年在江西省高考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江西中医药大学2014-2016年在江西省录取分数线情况(如下表)。 其它省市的往年录取分数情况请查看我校招生信息网“历年招生”栏目。

2014-2016年我校在江西省各批次录取分数一览表

层次

科类

2014

2015

2016

省控线

校录取线

省控线

校录取线

省控线

校录取线

本科一批

理工

526

526

540

542

529

538

本科二批

文史

479

496

487

507

450

499

理工

471

482

490

503

445

493

免费医
学定向

理工

471

471

490

493

445

483

专科

文史

180

385

200

422

200

343

理工

180

375

200

402

200

396

 

5、贵校学生可否跨专业修读双学位、双专业?

答:可以。为了拓宽我校学生专业知识面,促进专业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我校将面向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在册学生开展双学位、双专业教育。学生入校后在第一专业和第一学位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符合修读条件者,自愿申请,主辅同步,接受第二专业或第二学位教育,具体实施办法及有关规定将在我校校园网公布。

6、学校教学科研设施设备条件如何?

答:2013年以来,学校投入4.47亿元化债资金,建设了一批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高标准教学平台、高层次科研平台和高起点公共平台。学校所有教室均实现多媒体化,建成了省内一流的可视化教学管理系统和网络学习平台;学校拥有环保型的人体科学标本馆和局部解剖互动实验室,最先进的中国数字人虚拟解剖实验室和组织胚胎学与病理学数码显微互动教学实验室,功能最齐全的模拟医院和全科医生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3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建成了全省首家大型精密仪器共享服务中心,拥有核磁共振波谱仪、扫描电子显微镜、透谢电子显微镜、超高效液相飞行时间质谱用仪等十余台国内一流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学校对校园网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改造,建成了全省高校最先进的覆盖全校的有线网络和高速双频无线网络。

7、何为“双惟”实践班?

答:为了践行“惟学、惟人、求强、求精”的校训精神,培养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需要、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校20069月启动了旨在激发学生内动力的“素质教育工程”,创办了“双惟”实践班。该班本着自愿的原则,面向全体学生开放,不设门槛,不收费用,打破专业、班级的限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活动;该班倡导赢在终点的价值取向,构建了以“教无类、学为先、重激励、育特长、促实践、有思想”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培养学生“心理素质、思想素质、学习能力、思维能力”为主要内容,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提高、养成习惯”为主要实现途径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2014年,学校以“双惟”实践班为题材申报的《新时期高等中医药院校“基础素质”教育理论创新与“双惟模式”实践》问鼎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了江西高等教育领域零的突破。

8、什么是热敏灸技术?

答:热敏灸技术是学校灸学院陈日新教授团队在继承传统艾灸疗法的基础上,创造出的腧穴热敏化艾灸新疗法。该技术通过点燃艾条悬灸热敏态穴位,激发热敏灸感和经气传导,并施以个体化的饱和消敏灸量,从而大幅提高了艾灸感传激发率和临床疗效,其特点在于不用针、不接触人体,安全有效、适应症广、无毒副作用,疗效较一般临床针灸更加显著。

热敏灸技术是江西中医药大学独创的一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始创新成果,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该项技术开创了一条治疗疾病的内源性热敏调控新途径,形成了“北看天津针、南看江西灸”的发展格局,每年带动全国灸疗养生保健、艾条和灸具研发、生产及销售等近千亿的产业发展。2010年,热敏灸技术在上海世博会上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唯一向全球推广的传统医学项目;2011年,江西中医药大学创办了全球首家热敏灸医院;2014年,组建了江西省中医康复(热敏灸)联盟,全省已有20家医院成为联盟成员单位;2015年,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成立世界中联热敏灸专业委员会,理事成员覆盖20多个国家与地区。同年,学校“热敏灸技术的创立及推广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9、贵校康复治疗学专业有什么特色?

答:康复治疗学专业是我校的新开专业,是一个社会需求快速增长的新兴专业。依托学校中医药学与针灸推拿等专业的教育教学优势,本专业拥有一支常年工作在临床康复一线的教学团队;拥有设施齐备的教学实训条件;拥有3所康复专科优势明显、可以满足专业临床教学与实践需要的直属附属医院,及遍布全国、布局合理的临床教学实习基地。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本专业教学注重传统与现代康复技术的融合,注重中医药、认知、心理、音乐治疗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与综合素质的培养,培养能适应社会需要的,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与职业道德、稳定的职业追求与较宽阔的职业视野、较强的交流沟通能力、扎实的康复基础知识与实践技能、一定的中西结合技术优势、一定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等,能在相应机构从事康复评定与治疗、康复教育与培训、运动与健康指导、伤残预防与机能维持、康复研究与设备开发、康复仪器销售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10、贵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有何特色?

答: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江西省唯一的健康管理类专业,依托江西省高校重点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养生文化与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江西省“健康服务业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中医药文化旅游协同创新中心等学科平台,打造多学科、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为学生提供优越的教学资源。本专业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满足社会对健康服务与健康管理的需求,融合我校公共管理、中医养生、健康保险、应用心理等学科优势,通过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培养健康服务与管理高层次特色人才。

 

上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2016年本科在各省录取分数一览表
下一篇:江西中医药大学2017年学生奖、贷、助、勤、免情况简介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联系电话:0791-8711898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c) 2014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